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疾控提示:非必要不出省 密切關注疫情動態

2021年11月05日15: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5日電(王波)今日,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向全川人民發布溫馨提示,呼吁大家配合做好“非必要不出省”“主動報備行程”“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及病例活動軌跡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

具體如下:

親愛的父老鄉親們:

當前國內疫情繼續呈快速發展態勢,外溢我省風險持續存在,省內也出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復雜。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立即激活應急狀態,要求各地各部門要保持高度警惕,關口前移,主動迎戰,深刻汲取省內外教訓,持續查堵漏洞,動態調整措施,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持底線思維,做好應對更嚴峻形勢的萬全准備。

在此,我們呼吁廣大父老鄉親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中來,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出省

建議近期不跨省出行,非必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陽性檢出者報告的地區,口岸城市及邊境地區。

主動報備行程

有涉疫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在來(返)川后一定要在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或居(村)委會、單位、入住酒店報備,並按照我省來(返)川人員管控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及病例活動軌跡信息

一旦發現您的健康碼出現“紅碼”時,應立即向屬地社區或居(村)委會、單位、入住酒店報告,做好個人防護,等待轉運管理﹔出現“黃碼”時,或收到短信提示您為“風險人群時空伴隨人員”,應第一時間向社區或居(村)委會、單位、入住酒店報備,戴好口罩,立即到就近核酸檢測機構接受檢測,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此期間,不出入酒店、商場、超市、電影院、KTV、酒吧等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飛機、火車、大巴等)出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

堅持勤洗手、多通風、常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良好習慣。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應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就醫途中全程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請務必向醫務人員如實報告個人接觸史、旅居史和活動史。

減少各類聚集活動

近期盡量不參與各類聚會、聚餐、娛樂等活動,倡導紅事緩辦、白事簡辦、宴席盡量不辦。

主動遵守公共場所防控要求

配合做好預約、錯峰、測溫、亮碼、掃碼、佩戴口罩、登記、保持社交距離等要求。同時我們也呼吁各類公共場所、經營場所,主動落實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登記、測溫、消毒、通風、監督戴口罩等具體防控措施。

全力支持防控工作

處於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的人員,要嚴格遵守這些區域的相關管理措施,全力支持防控工作。如果您是處於封控區和管控區的人員,在居家隔離時也要佩戴口罩,盡量減少家庭成員之間的接觸,做好環境消毒、居室通風等措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