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養老機構等民政服務機構封閉式管理 婚姻登記要預約

2021年11月05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5日電 (袁菡苓)據成都市民政局公眾號消息,近日,成都市民政局發布消息,全市民政服務機構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實行封閉式管理,婚姻登記實行預約登記,服務對象和工作人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養老等民政服務機構封閉式管理

養老服務機構、兒童福利機構、精神衛生福利機構等民政服務機構實行封閉式管理,原則上不接收新入機構人員,暫停外來人員探訪探視、來訪咨詢接待業務、志願服務、社會實踐活動。

救助管理機構建立中轉隔離區

嚴格落實民政部相關要求,建立中轉隔離區,未經身體檢視和核酸檢測的一律不許入內。

殯葬服務機構錯峰服務

根據承載量,實行限量、分時、錯峰服務,引導喪家從簡辦喪。

婚姻登記機構預約服務

婚姻登記機構開展預約登記,分批分段進行登記,避免人員扎堆。

困難群體疫情防控

做好困難群體關愛巡訪和基本生活保障,指導全市社工站(室)配合鎮(街道)、村(社區)做好常態化疫情排查,重點針對空巢獨居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人群開展巡訪關愛,整合資源提供心理輔導、健康照護等專業化服務。

對因受疫情影響而陷入生活困境的群眾,急難發生地直接實施臨時救助,將符合條件的及時納入政策救助范圍。密切關注物價波動情況,確保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

社區疫情防控

引導小區(院落)自治組織在村(社區)的指導下,按要求建立台賬,做好重點人群的信息登記、摸排和日常健康監測工作。指導無專業物管小區(院落)充分發揮自治組織作用,加強小區(院落)出入口分類管理,落實小區(院落)內部定點防控、精准防控,動員村(居)民服從小區(院落)疫情防控管理,做好小區(院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和情況匯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