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2022年全國“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計劃招生6770人

2021年11月05日09: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全國“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計劃招生6770人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日前發布《關於下達2022年“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通知》(下稱《通知》)。其中明確,2022年全國“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499所普通高等學校承擔,計劃招生共6770人。該專項計劃在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總規模內單列下達,專項計劃專項使用,不得挪用,不得調整為普通計劃。

  《通知》介紹,為貫徹落實全國征兵工作有關文件精神,鼓勵更多大學生參軍入伍,為退役大學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長成才通道,2022年繼續實施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簡稱“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

  《通知》指出,“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招生工作是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各招生單位要嚴格落實《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教學函〔2021〕2號)文件要求,按照自願報名、統一招考、自主劃線、擇優錄取的原則,嚴格規范做好招生錄取工作,確保公平公正和招生質量。

  《通知》要求,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要加強對本地區相關招生單位“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招生錄取工作的指導,重點加強對專項計劃執行、調劑、信息公開等重點環節的監督檢查,確保該專項計劃招錄工作規范透明、公平公正。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