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隆黃鐵路新進展:沱江鐵路特大橋主墩首樁澆筑

2021年11月05日20: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5日電 (郭瑩)日前,隆黃鐵路隆昌至敘永段擴能改造工程項目控制性工程之一的沱江鐵路特大橋主墩首樁成功澆筑,標志著沱江鐵路特大橋主體工程施工全面推進,為順利完成全年樁基、承台關鍵節點目標提供了堅強保障。

隆黃鐵路隆昌至敘永段擴能改造工程沱江鐵路特大橋位於瀘州市龍馬潭區胡市鎮跨越沱江至江陽區況場鎮,全長2408.72米。主橋單索面矮塔斜拉橋跨度大,位於架梁通道﹔該橋兩主墩臨沱江岸,跨越沱江段落為珍惜魚種水源保護地,對生態環境保護實施措施要求高﹔全橋址區地勢起伏較大,溝谷較深,橋兩主墩基礎屬於高邊坡、深基坑且交通不便,施工組織難度大及安全風險較高。

隆黃鐵路隆昌至敘永鐵路擴能改造工程是由蜀道集團投資,旗下四川路橋集團承建。該項目是國家《西部陸海新通道總體規劃》重要組成部分,未來將肩負“四川-貴州-廣西”最近出海鐵路貨運大通道的重任,對四川省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等國家重大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該項目計劃總工期42個月,結合征地拆遷實際情況,目前35個開工點包括“兩橋兩隧”已全面進入施工階段,本次樁基順利完成澆注為加快項目推進,確保工期實現創造了良好的開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