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成都一男子隱瞞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 被立案偵查

2021年11月05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5日電 (何皖鈺、王波)據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區分局消息,11月3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區分局接金牛區衛健部門關於李某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案件線索移交函。經受案調查,現查明:李某(男,23歲)於10月28日從外地返蓉后,拒絕執行政府及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提出的疫情防控措施,隱瞞其14天內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未第一時間向社區報備,存在引起新冠肺炎疾病傳播的嚴重危險,其行為違反《刑法》第三百三十條之規定,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該局已依法立案偵查。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是阻斷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的重要舉措,也是廣大市民應盡的義務。因拒絕執行縣級以上人民政府、疾控預防控制機構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預防、防控措施,造成傳染病傳播或有傳播嚴重危險,涉嫌違法犯罪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