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持續查堵漏洞全面提升應急能力 迅速果斷精准有效扼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1年11月05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查堵漏洞全面提升應急能力 迅速果斷精准有效扼制疫情擴散蔓延

11月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全面進入應急狀態,勇於擔當作為,逐項落實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部署和指揮部公告要求,真正把責任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迅速果斷、精准有效扼制疫情擴散蔓延,決不辜負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黃強指出,當前國內疫情繼續呈快速發展態勢,外溢我省風險持續存在,省內也出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復雜。各地各部門要保持高度警惕,關口前移,主動迎戰,深刻汲取省內外教訓,持續查堵漏洞,動態調整措施,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條。

黃強強調,要堅持快字當先,做到“流調快、封控快、檢測快”。一旦有新增病例報告,快速劃定管控圈層、篩查風險人群,“提級響應”密接、次密接人群,在最大范圍內把潛在風險人群全部納入管控范圍,搶在病毒前面切斷傳播鏈條。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好應對更嚴峻形勢的萬全准備。摸清全省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場所、定點救治等軟硬件底數,提升大規模核酸檢測和轉運隔離調度能力,進一步理順基層防控體制機制,切實提升一線人員專業能力,細之又細守牢校園防疫之門。要強化協同聯動,做到全省“一盤棋”。成都市及時精准推送風險人員數據、流調信息,其他市(州)全面升級應急響應措施,盡快找到並管好潛在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堅持線上和線下排查一體推進,寧可篩查管控范圍大一點,也要防止漏網之魚。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對履行防控主體責任不力、落實防控措施不嚴的單位和個人嚴肅處理,對蓄意隱瞞不報、拒不配合防控工作的違法犯罪行為予以嚴懲,形成強大震懾。

疫情防控組匯報當前疫情形勢、協同成都市處置疫情情況及相關建議,成都市匯報疫情處置進展情況,公安廳匯報協同成都市流調溯源情況,教育廳匯報校園疫情防控情況,省大數據中心匯報升級“四川天府健康通”功能、推進線上賦碼變碼與線下管控緊密銜接初步方案。黃強還隨機調度了眉山市、宜賓市、甘孜州、涼山州、省市場監管局,詳細了解應急准備和處置、校外培訓和冷鏈物流等方面查堵漏洞等情況。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會議並講話。指揮部各工作組和有關部門、企業及各市(州)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