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粵港澳大灣區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對接交流論壇在蓉舉行

川渝粵港澳攜手同心 合力共建經濟圈

全國工商聯發來賀信 林鄭月娥視頻致辭

2021年11月04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渝粵港澳攜手同心 合力共建經濟圈

11月3日,粵港澳大灣區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對接交流論壇在成都舉行。論壇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有機融合和協同發展。論壇發起成立了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建設川渝粵港澳企業家交流合作長效機制。全國工商聯向論壇發來賀信。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通過視頻向論壇致辭。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出席並致辭。

全國工商聯在賀信中對論壇順利召開表示祝賀,希望廣大民營企業要抓住機遇、乘勢而進、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促進經貿、人文、科技等領域交流合作和各要素自由流動,為區域經濟協調發展作出應有貢獻。希望以論壇為契機,“川渝粵港澳”五地能夠攜手同心、合作共贏,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進一步加強戰略協同、政策銜接、工作對接,合力共建經濟圈、打造新高地。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都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兩個地區無論在政府還是企業層面,都可以加強交流,互相借鑒經驗,實現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合作。香港與國家的發展息息相關,香港將用好中央支持特區發展政策,發揮獨特優勢,為香港經濟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成渝地區發展空間廣闊,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理想台階,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支持港企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相信港企憑借自身獨特優勢與內地企業攜手合作,定能為成渝地區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作出貢獻。

李靜在致辭中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向論壇系列活動的順利舉行表示祝賀。她表示,重慶將營造更加優良的政策環境、投資環境、人文環境,讓企業家朋友在渝安心創業、放心投資,舒心生活,誠邀大家到重慶行千裡致廣大,譜寫合作發展新篇章。

田向利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動的來賓和企業家朋友表示誠摯歡迎。她表示,四川將堅定落實中央系列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川渝粵港澳五地的對接合作。希望川渝粵港澳企業家緊抓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機遇,持續建好、用好川渝-粵港澳企業家合作聯盟這個交流平台,促進五地深度交流融合,實現互利共贏。

省領導楊洪波、林書成出席論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付真卿)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