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市錦江區成立“小牛哥”志願服務應急小分隊激活社會力量參與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4日20: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錦江區成立“小牛哥”志願服務應急小分隊。受訪者供圖
成都市錦江區成立“小牛哥”志願服務應急小分隊。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4日電 (朱虹)“我志願加入應急服務隊,弘揚志願精神,增強應急意識,以舉手之勞,服務社會、服務群眾。”11月4日,成都市錦江區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隊黨支部在“小牛哥·剎一腳”驛站,舉行錦江區“小牛哥”志願服務應急小分隊成立儀式暨愛心企業捐贈愛心物資助力疫情防控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向快遞外賣等行業從業人員發出倡議,號召以微薄之力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宣布成立參與疫情防控專業應急隊伍,並聯合愛心企業為轄區封控小區及部分居家隔離群眾提供愛心菜服務,用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彰顯城市溫度。

據悉,為助力疫情防控,成都錦江區“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隊整合資源,凝聚合力,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小牛哥”黨支部發出號召,引導志願服務隊隊員積極參與,初期成立了由100名隊員組成的應急小分隊。活動現場,宣讀了牛市口街道《關於成立錦江區“小牛哥”志願服務應急小分隊以及任命隊長、組長的決定》,20余名快遞、外賣小哥和網約車司機在“小牛哥”黨支部書記王柯皓帶領下參加成立儀式,進行了應急宣誓,並現場接受應急技能培訓。

應急小分隊組成了綜合協調組、信息整合組、救援行動組及后勤保障組,主動承擔參與疫情防控中的風險辨識、隱患排查、信息報告、力量增援等任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自身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時,為疫情管控區居民義務“跑腿”,及時報告突發情況,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和輿情引導工作,發揮行業資源優勢,助力疫情攻堅。

“作為成都市民一份子,在這個特殊的時候,我們和城市在一起,為疫情防控盡一份綿薄之力,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騎手趙明陽說:“前期我們也參與了小牛哥的愛心跑腿活動,每月定期為轄區獨居老人等特殊群體送愛心餐、愛心菜,今天也是之前活動的延續。”

“成立抗疫應急小分隊,聯合愛心企業為居家隔離群眾送愛心菜,激活社會力量參與疫情防控,是我們落實防控要求具體行動,也是街道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體現。”據錦江區牛市口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小牛哥”是錦江區的一個黨建品牌,從牛市口發源起步,在錦江區全區推廣,引導快遞外賣、生鮮配送及網約出行等新興行業人員,成立黨支部和志願服務隊,秉承“黨建引領、文明示范、服務為先、共治共建”工作理念,通過引導他們提供志願服務、愛心公益等方式參與城市基層治理,不斷激發“紅色動能”。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