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井研:柑橘飄香 美了風景富了民

2021年11月0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果農喜獲豐收。井研縣委宣傳部供圖
果農喜獲豐收。井研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3日電 深秋時節,四川省井研縣的柑橘園區裡,彌漫著陣陣柑橘清香,沉甸甸的“愛媛38號”柑橘挂滿了枝頭。據介紹,“愛媛38號”品種皮薄艷麗,果肉似橙,口感細膩,被譽為“果凍橙”。每年的這個時候,果農們每天都會將超過5萬斤的新鮮果子採摘裝車,運往省內外。

“我們為農戶提供技術服務,實施規范化種植,並收購銷售,既解決了‘種’,也解決了‘售’。”柑橘產業化聯合體負責人陳偉說:“現在已有15戶種植戶與我們合作,涉及種植面積達5000畝。”柑橘產業的發展,綠了青山、美了環境,也為當地及周邊村民提供了家門口的就業機會,給群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收益。(彭茜、鄭琴)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