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百年孤獨》簡體中文版發行量破1000萬冊

2021年11月04日09: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年孤獨》簡體中文版發行量破1000萬冊

《百年孤獨》簡體中文版發行量突破1000萬冊的消息近來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這1000萬冊裡有我的貢獻”。

1967年5月30日,阿根廷南美出版社的第一版《百年孤獨》與讀者見面。54年后,這部作品已被翻譯成52種語言,發行量超5500萬冊。2011年,新經典獲得加西亞·馬爾克斯及其文學代理人卡門女士的認可,正式引進出版中文簡體正版《百年孤獨》。十年后的今天,這本書發行已超1000萬冊,佔全球總發行量的近五分之一。

在這樣一個快節奏時代,《百年孤獨》還能擁有1000萬冊的銷售奇跡,引發作家們的反思。茅盾文學獎獲得者、作家格非認為,《百年孤獨》確實給了中國作家很大的啟示,那就是“不斷地出發、不斷地融入不同的文明、不同的文化當中,然后再回到自己的鄉土當中,回到出發之地”,加西亞·馬爾克斯將開闊的視野與本土文化相結合,這非常值得學習。新銳作家遼京覺得這部作品大大豐富了她的閱讀資源,讓她有勇氣像加西亞·馬爾克斯一樣將生活翻轉過來進行創新。(記者 路艷霞)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