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冬奧會體育項目名詞》發布

2021年11月04日09: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會體育項目名詞》發布

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之際,北京冬奧組委在京舉辦《冬奧會體育項目名詞》發布暨冬奧術語平台V3版交付儀式。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田學軍,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出席活動,並為《冬奧會體育項目名詞》出版揭幕並啟動冬奧術語平台V3版。

北京語言大學校長劉利介紹了學校貫徹落實“北京冬奧會語言服務行動計劃”、開展冬奧會智能語言服務、培訓冬奧會實習生和志願者情況。項目專家組代表劉和平教授介紹了《冬奧會體育項目名詞》編譯和冬奧術語平台研制過程。

“北京冬奧會語言服務行動計劃”由教育部、國家語委與北京冬奧組委於2017年聯合啟動,以“統籌協調、共建共享、項目帶動、有序推進”為原則,充分發揮國家語委語言資源優勢,組織協調有關單位、高校、科研機構、企業和社會力量,積極為本屆冬奧會舉辦創造良好語言環境,提供優質語言服務。《冬奧會體育項目名詞》和冬奧術語平台收錄的名詞涉及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全部競賽項目,覆蓋中、英、法、日、韓、俄、德、西班牙八個語種,旨在為北京冬奧會的口筆譯人員、志願者、運動員、裁判員、新聞媒體工作人員提供服務。特別是《冬奧會體育項目名詞》採用融合出版的形式,紙質內容與冬奧術語平台融合聯動。該書委托北京語言大學研制、商務印書館出版、北京冬奧組委和全國科技名詞審定委員會支持和指導,作為公益產品,不定價、不銷售。(北京日報記者 吳東 卓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