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美術館推出建設美麗中國題材作品展

2021年11月0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王玨)近日,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不負青山——中國美術館藏建設美麗中國題材作品展”開展。

  此展是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全國美術館青年策展人扶持計劃入選項目,同時被列入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展出了中國美術館藏的由73名美術家創作的83件作品。

  這些作品涵蓋了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攝影、水彩等藝術門類,反映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廣大人民群眾開展的一系列墾荒、改造鹽鹼地、植樹造林、治沙、建設水利工程的生動畫面,按照時間關系和主題,分為“墾殖:綠化祖國”“建設:重整河山”“防護:綠色長城”“新顏:綠水青山”4個篇章。

  中國美協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介紹,展覽展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一代代美術家扎根現實生活,用優秀美術作品歌頌偉大時代的實踐。在這些經典作品中,可以看到一代代建設者艱苦奮斗、自力更生、辛勤耕耘的身影,他們開荒修渠、植樹造林、興修水利,努力建設美好家園。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4日 13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