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陳智林當選四川省文聯主席 阿來當選四川省作協主席

2021年11月03日08:1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陳智林當選四川省文聯主席 阿來當選四川省作協主席

  11月2日上午,四川省文聯八屆一次全委會召開,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主席團主席、副主席人選。陳智林當選為四川省文聯主席團主席,王川、王迅等當選副主席。

  陳智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文化強省需要有系列的權衡指標,還有系列的參照指標、對應指標。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最大的一個指標就是盯著四川,講好四川的故事。用四川的文化語匯講好四川的故事,講好中國故事,這就是真正的文化強省。”

  陳智林表示,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布局下,完成四川文化該行動的所有文化業態,推動和推進四川文化,向四川文化強省進軍的步伐。“所以我覺得我們這一屆更多的就是‘干’,用實際行動來把他們給我們勾畫的藍圖,挂圖作戰。我們隻有以最飽滿的狀態,才能把他們勾勒出的藍圖干好。”

  11月2日上午,四川省作家協會第九屆全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阿來當選四川省作家協會第九屆全委會主席,代勇(達真)、伍立楊、李怡、楊紅櫻、張勇、羅偉章、侯志明、駱平等當選副主席。

  阿來表示,文學創作中,藝術天賦、藝術素養至關重要,但決定一個作家格局之大小的,最終在於有沒有深邃的歷史眼光和宏闊的文學視野。相比於前輩,今天的我們認識時代和現實,也許面臨許多新的困難。身處更為紛繁的時代語境,需要我們有更加自覺的歷史意識,需要長時段的、大歷史的眼光,牢記“國之大者”,我們才能獲得面對現實和未來的鏡鑒、獲得認識世界的方法,才能對歷史的大勢、未來的走向具有清晰的把握和堅定的信心,在歷史發展的重要時刻,迅速形成對時代課題的洞察,見歷史之大勢,發時代之先聲。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任宏偉 陳謀 實習生 王祖曦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