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教育部建立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日常巡查制度

2021年11月02日08:3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建立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日常巡查制度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雙減”工作部署,嚴格監控各地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是否違規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學生正常上課及休息時段等限定時間內開班培訓,教育部組織專業團隊迅速建立了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日常巡查制度,開展全面常態巡查。

  截至目前,共連續開展了4次巡查,掌握了一批違規線索,並建立了違規培訓機構動態庫,共涉及全國12個省份、50余個培訓機構。目前,相關省份已責令培訓機構進行整改。

  據悉,下一步,教育部將繼續加大對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巡查力度,對存在違規行為的校外培訓機構建立紅黃牌處罰機制。對於在限定時間內開班培訓的,先予以提醒,對再次違規的線上校外培訓機構亮黃牌警告,對兩次亮黃牌者亮紅牌,並責令相關省份予以關停。對於違規情形極為嚴重的,直接亮紅牌。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樊未晨)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