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郫都區舉辦“騎乘電動兩輪車 佩戴安全頭盔”主題宣傳活動

2021年11月01日14: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0月31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區道安辦牽頭組織區公安分局、交警十三分局、交通局、應急局、農林局、綜合執法局等部門在郫都區百倫廣場舉辦了以“安全從頭開始,平安幸‘盔’有你”為主題的“騎乘電動兩輪車佩戴安全頭盔”宣傳活動。

郫都區副區長、區公安分局局長、區道安委副主任羅佶指出,當前,成都市正在創建文明典范城市,今天的主題宣傳活動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全力確保交通參與者文明、安全參與交通的重要舉措,也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目的是在全社會推動形成騎乘電動自行車自覺佩戴安全頭盔的共識,不斷提升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安全防護能力。他從企業帶頭、群眾自律、嚴格執法三個方面發出了守法出行的倡議,號召大家積極行動起來,做法律法規的遵守者、遵章駕駛的踐行者、文明交通的倡導者,讓出行更加平安、城市更加文明、社會更加和諧。

活動中,大家共同觀看了警示教育宣傳視頻。轄區快遞外賣企業代表發起了《行業自律倡議》,號召快遞外賣行業履行安全主體責任,從業人員爭作遵守道法、安全駕駛的表率﹔群眾代表上台,從一個交通參與者的角度,暢談了對騎乘電動自行車不佩戴安全頭盔危害性的認識和感受﹔活動現場還向各街道(鎮)群眾代表發放了安全頭盔。

郫都區特邀文明交通勸導員、巴蜀笑星田長青(藝名田菜農)表演的散打評書《小頭盔大安全》,用詼諧幽默的語言講述了騎乘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佩戴安全頭盔的重要性,引來台下觀眾陣陣笑聲和掌聲,將活動推向了高潮。

主會場活動結束后,成都交警十三分局民警在郫筒街道西一環路口開展現場執法,並與文明交通勸導員田長青一道,對未佩戴頭盔的電動自行車駕駛人進行勸導和守法出行教育,同時發放“一盔一帶”宣傳資料,收到良好的效果。(包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