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通報6起醫療衛生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典型案例

2021年11月0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日電 (李強強)近日,四川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6起醫療衛生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典型案例。

一、四川省人民醫院原黨委書記、院長李元峰在醫療設備和藥品採購等工作中收受賄賂等問題。2003年至2020年,李元峰利用擔任省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王某向省醫院銷售醫療設備、耗材提供幫助,先后29次收受王某所送現金及美元﹔為劉某向省醫院銷售藥品提供幫助,先后11次收受劉某所送現金及劉某為其支付的購房款、裝修費。李元峰收受王某等9人所送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2118萬余元。同時,李元峰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7月,李元峰受到開除黨籍、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處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二、綿陽市婦幼保健中心原黨委書記杜繼宇在醫療設備採購等工作中收受賄賂等問題。2017年至2020年,杜繼宇利用擔任市中心醫院副院長,市婦幼保健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在醫療設備採購招標、醫療耗材供應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499萬余元。同時,杜繼宇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6月,杜繼宇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三、甘孜州人民醫院藥劑科原主任王波在藥品採購和入庫等工作中收受賄賂等問題。2004年至2019年,王波利用擔任州醫院藥劑科主任職務上的便利,在藥品採購和入庫、更換新品種藥、供藥回款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多個藥品供應商所送現金共計258萬元。同時,王波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6月,王波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處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四、鄰水縣第二人民醫院原黨支部書記、院長張曉明在藥品和醫療器械採購等工作中收受賄賂等問題。2003年至2020年,張曉明利用擔任九龍中心衛生院院長,縣第二醫院黨支部書記、院長等職務上的便利,在藥品、器械、耗材採購及資金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現金、回扣共計1654萬余元。同時,張曉明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5月,張曉明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五、平昌縣人民醫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劉學榮在藥品和醫療設備採購等工作中收受賄賂等問題。2014年至2021年,劉學榮利用擔任縣醫院黨總支書記、黨委副書記、院長等職務上的便利,在藥品、醫療設備、醫療耗材採購以及工程項目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醫藥公司、醫療器械公司等所送現金和美元,折合人民幣共計570萬余元。同時,劉學榮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9月,劉學榮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六、汶川縣人民醫院原副院長劉輝貴在醫療設備採購等工作中收受賄賂問題。2013年至2019年,劉輝貴利用擔任縣醫院副院長職務上的便利,在耗材款撥付、醫療設備採購及項目款撥付等方面為供應商謀取利益,多次收受多個設備供應商所送現金共計41萬元。2021年5月,劉輝貴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