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鐘南山寄語醫學教育:以健康為中心 培養創新精神

2021年11月01日09: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鐘南山寄語醫學教育:以健康為中心 培養創新精神

  10月30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廣州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國的疫情防控取得這麼大的成功,關鍵就是抓了上游,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和早隔離。他希望醫學院的教育要“以健康為中心”代替“以治療為中心”,對慢性病做到早發現、早診斷和早治療。

  當天,南方醫科大學建校七十周年暨附屬南方醫院建院八十周年大會在廣州舉行,鐘南山出席上述大會並致辭。

  鐘南山表示,以后醫學教育努力的方向有兩條,第一條是老師要注重對同學創新精神的培養,尤其在本科生學習階段就要培養,同時,學生們也要多問“為什麼”,多鑽研﹔第二條是醫學院的教育要“以健康為中心”代替“以治療為中心”,要學習對慢性病做到早發現、早診斷和早治療。

  “生逢盛世當不負盛世,所以我們的年輕人,特別是年輕老師、醫生和同學們,我們不但要有理想,而且要有夢想﹔我們不但要有要求,而且有追求﹔我們不但要有志氣,而且要爭氣﹔我們不但有熱情,而且要激情。”鐘南山稱。(中新網記者 蔡敏婕 制作 呂慧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