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台辦:

繼續販賣“兩國論”是妄圖欺騙島內民眾誤導國際社會

2021年11月0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任成琦、張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月29日應詢表示,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的有關言論,繼續販賣“兩國論”,繼續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妄圖欺騙島內民眾,誤導國際社會,推卸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的罪責。

  有記者問,邱太三29日發表涉兩岸關系言論,歪曲事實,對大陸攻擊誣蔑。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民主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始終不渝堅持的重要理念。我們的全過程人民民主,不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參與實踐,為祖國大陸繁榮進步提供了可靠保障,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真正的民主。民進黨當局以“綠色恐怖”打壓異己、分化社會、制造族群對立,為謀一黨之私損害廣大台灣同胞切身利益,是赤裸裸的“台獨”民粹。他們有何顏面和資格奢談民主?民進黨當局嘴上挂的“民主”,不過是企圖謀“獨”挑舋的“招魂幡”,企圖欺騙國際社會的“遮羞布”。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惡意攻擊大陸,渲染大陸“威脅”,完全是顛倒黑白的無恥讕言,是向外部反華勢力遞交“投名狀”,是乞求外部勢力為他們挑舋對抗、分裂國家撐腰打氣。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打擊和遏制“台獨”的必要行動,從來不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而是針對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民進黨當局進行謀“獨”挑舋,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這才是對廣大台胞的脅迫,對全體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損害。

  馬曉光指出,在兩岸關系的大是大非問題上,隻有“兩個堅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持反對“台獨”。所謂的“四個堅持”,是赤裸裸地堅持販賣“兩國論”﹔所謂的“承諾不變”,是對“台獨”分裂勢力的承諾未變,必然引發台海局勢緊張動蕩,必然嚴重損害台灣同胞安全利益和民生福祉,必然遭到兩岸同胞和所有中華兒女唾棄,也必然以徹底失敗而告終。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