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首批“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集中推介

2021年11月01日17:43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集中推介

  10月28日,四川省首批“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推介會在廣安市岳池縣舉行。自貢市“彩燈工匠”“富順建工”被命名為四川省首批“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並接受了集中授牌。

  據悉,首批命名的“川字號”特色勞務品牌共20個,分別是:成都市(浣花女、金堂焊工、邛州竹編)、自貢市(自貢彩燈工匠、富順建工)、瀘州市(川筑勞務)、綿陽市(綿州巧姐妹、川科發建工)、廣元市(川育核工)、遂寧市(遂寧電子園丁)、樂山市(樂山嘉嫂)、南充市(果城月嫂、德鄉人)、宜賓市(興文苗家惠嫂)、廣安市(岳池輸變電工、華蓥建工)、達州市(宕渠護工)、雅安市(雅州茶師)、眉山市(青神竹編)、資陽市(安岳檸哥檬妹)。

  推介會上,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與自貢彩燈行業商會就彩燈人才培養、勞務輸出簽訂了戰略協議。“彩燈工匠”勞務品牌從歷史傳承、魅力展示、就業帶動、人才培養、賦能造勢、紓困解難、提質增效等方面做大會推介,展示自貢“彩燈工匠”風採,弘揚“彩燈工匠”精神,提升“彩燈工匠”知名度、美譽度。

  在10月中旬舉辦的第三屆全國創業就業服務展示交流活動上,開展了以“創業展宏圖勞務鑄品牌”為主題的全國勞務品牌展示活動。全國共有146個勞務品牌參展,四川5個勞務品牌參展,並成功斬獲6大獎項,其中“自貢彩燈工匠”因其完整的歷史傳承性,獨特的歷史人文展現力,以及廣泛的知名度、美譽度,被評為“行業引領類勞務品牌”。(自貢網記者 曾鵬程)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