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綠色金融助力“碳達峰、碳中和” 2021天府金融論壇在成都舉行

2021年11月01日14: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宋豪新攝
論壇現場。宋豪新攝

人民網成都11月1日電 (記者宋豪新)10月29日,以“綠色金融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為主題的2021天府金融論壇在成都舉行。

各界金融精英、專家學者匯聚蓉城,圍繞金融支持實現“雙碳”目標展開深度討論。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行長湛東升圍繞“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貢獻金融力量”,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張青鬆圍繞“銀行金融機構是我國實現‘雙碳’目標的重要力量”,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行長劉建軍圍繞“綠色金融助推實現‘雙碳’目標、服務綠色低碳轉型發展的中國路徑”,中國銀行風險總監劉堅東圍繞“推動經濟增長方式轉變,為綠色發展注入內生動力”,深圳証券交易所副總經理李輝圍繞“資本市場助力綠色低碳轉型”作主旨演講。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長賴曉明、四川銀行董事長林罡、華西証券總裁楊烔洋、四川聯合環境交易所董事長何錦鋒圍繞“雙碳”目標背景下的綠色金融與責任投資展開對話。

四川省政協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歐陽澤華主持論壇。國內有關金融機構、科技企業、上市公司負責人,國內外媒體和財經金融界、科技界人士以及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和市(州)政府負責人參加論壇。論壇還在線上舉辦了2021天府金融指數發布暨綠色金融創新支持低碳轉型發展研討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