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郫都區:女子遺失手機 民警幫其找回

2021年10月30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市民陳女士為民警送上錦旗表示感謝。郫都公安供圖
市民陳女士為民警送上錦旗表示感謝。郫都公安供圖

10月27日下午,成都市民陳女士將一面印有“為民解憂愁 人民好警察”的錦旗送到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郫筒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謝民警為她找回遺失的手機。

10月26日晚,市民陳女士匆匆來到郫筒派出所值班室,稱自己的手機遺失在剛剛搭乘的出租車上,手機上的資料對她來說非常重要。值班民警立即聯系出租車司機展開調查,根據調查結果推斷,手機很可能被陳女士之后搭乘該車的乘客撿到。

隨后,民警向出租車司機調取相關証據,但司機隻能提供乘客的付款記錄,這讓調查工作一時陷入僵局。“順藤摸瓜”受阻,民警便根據這輛出租車的行動軌跡,調取事發地的監控視頻。經過反復調看,民警發現,陳女士乘坐出租車到達目的地下車后,有3名乘客上了這輛出租車,並且在郫筒鎮菠蘿街下車。菠蘿街是“旅館一條街”,街道兩邊有大大小小二十余家旅館,民警推測,3名乘客應該就在菠蘿街住宿,但他們最后進了哪家旅館,監控卻沒有捕捉到。

“哪怕隻有1%的希望,我們也要付出100%的努力。”面對困難,民警沒有放棄,立即組織人員對二十余家旅館逐一進行排查,終於在其中一家招待所找到了那3名乘客。在表明身份並說明來意后,其中一名乘客主動承認是他撿到了手機,並將手機歸還給了陳女士。(趙祖樂)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