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足移師上海 下月安排熱身賽

2021年10月29日08: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移師上海 下月安排熱身賽

在結束了為期14天的集體封閉隔離后,中國男足代表團昨天中午離開位於蘇州太湖太美香谷裡酒店駐地,集體前往上海繼續備戰12強賽。同時,國足按照防疫規定,在滬進行為期7天的“居家觀察”。為檢驗近期備戰效果,國足有可能於11月3日與中超球隊進行一場教學賽。

按照計劃,中國男足代表團全員分兩批前往上海,一邊繼續“居家隔離”,一邊備戰12強賽。據悉,中國隊在上海期間進駐的酒店仍是8月集訓期間住過的閔行區的一家假日酒店,訓練基地也是熟悉的厚湃爾足球公園的場地。

受疫情影響,中國隊大概率無緣在國內參加11月的兩場12強賽比賽。全隊預計於11月6日啟程,乘包機飛赴阿聯酋迪拜,再轉往賽地沙迦。

在經過此前近50天的西亞之旅以及過去14天在蘇州賽區的集體封閉隔離后,中國隊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得以在上海與家人短暫相聚。教練組從人性化管理的角度出發,決定給全隊放假兩天。預計國足在上海的首訓將安排在10月30日。

在此之前,主教練李鐵已經多次表態,希望球隊能夠盡可能多參加熱身賽。不過受疫情影響,球隊從返回國內至今仍未能如願熱身。據了解,國足保障工作組成員近期已經聯系部分參加足協杯賽事的中超球隊。如果一切順利,那麼國足有望於11月3日踢一場熱身賽。國足一旦必須赴境外參賽,那麼在西亞期間也不大可能與其他球隊進行熱身。從這個角度來說,全隊在上海期間的集訓和熱身非常重要。

按照計劃,部分暫時無法滿足比賽要求的國腳將在中國隊隔離期完全結束后離開球隊,返回各自俱樂部。

相關

U22國足下月集訓 期待進一步磨合

受疫情影響,1999年齡段中國U22男足被迫放棄參加原計劃於本月下旬進行的第5屆U23亞洲杯預選賽比賽。

這個變故並沒有止住球隊備戰的步伐。10月28日,中國足協通過官方渠道公布了最新一期U22國足集訓名單。為了備戰即將於明年舉行的杭州亞運會足球賽,U22國足將於11月1日至10日赴杭州參加集訓。

集訓通知顯示,包括蔣聖龍、幺旭辰、韓佳奇、葉力江、陶強龍等在中超俱樂部獲得主力位置的精英球員在內,共有24名球員參加本期集訓。球隊組織本期集訓,是希望能夠進一步磨合隊伍。

(北青報記者肖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