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外交部回應台灣地區領導人承認美軍駐扎:

搞“台獨”是死路一條

2021年10月29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記者孫楠、董雪)針對有報道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承認美軍以訓練為目的駐扎在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

  汪文斌說,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在台灣問題上,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而不是自己單方面炮制的什麼東西。“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

  他指出,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大秀肌肉”、挑舋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到底是誰在台灣問題上搞‘脅迫’,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

  “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汪文斌說,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絲毫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撼動不了國際社會普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格局。凡是數典忘祖、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

  汪文斌表示,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否則必將再次遭到失敗。”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