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北京冬奧電力運行保障指揮平台上線運行

2021年10月27日07: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26日,工作人員在首鋼滑雪大跳台測試防碰撞無人機,該無人機可在隧道、管井等狹窄空間進行巡視檢查。本報記者 賀 勇攝

本報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賀勇)10月26日,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之際,國家電網冬奧電力保障服務中心正式啟用,北京冬奧電力運行保障指揮平台同步上線運行,實現奧運史上首次電力業務領域數字化、智能化全景監視,全面支撐冬奧測試賽及正式比賽供電保障工作。

冬奧電力保障服務中心是國家電網公司冬奧保電指揮的重要樞紐,其中自主研發“智慧大腦”北京冬奧電力運行保障指揮平台,可以實現冬奧賽事期間北京、張家口兩地三賽區25座場館電力運行實時監測與統一調控,指導場館電力團隊開展巡視值守和應急處置,確保冬奧場館供電保障。

冬奧場館實現100%綠色電力供應,是奧運史上的創舉。國網北京電力在冬奧電力運行保障指揮平台中,實現了可再生能源電廠發電到冬奧場館消納全鏈條關鍵數據的上鏈接入、多維度動態可視化展示,讓每一度綠電可溯源、可查証。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7日 13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