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北京冬奧會配套交通設施保障順利推進

2021年10月27日07: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王昊男)記者10月26日從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冬奧會配套交通設施保障順利推進,京禮高速(北京段)等道路設施全部就緒,冬奧村東等5處臨時交通場站基本完工,交通設施無障礙升級改造也將在年底前完成。

據介紹,目前,京禮高速(北京段)公路、京藏高速公路大修、國道110大修、鬆閆路大修等道路設施全部就緒。京禮高速公路徹底打通了北京市至張家口市崇禮區太子城賽區的高速快速通道,從北京西北六環出發到延慶約50分鐘,從延慶到崇禮約1.5小時。冬奧村東、冬奧村南、亞投行西、石景山、公交停保中心5處臨時交通場站已建成,下屯臨時場站正在進行環境改造和臨時休息室設計,預計11月底建成。在交通設施無障礙升級改造方面,已完成冬奧場館周邊市管城市道路排查,對涉及的盲道、坡道、公交站台、地鐵車站等相關設施進行無障礙改造將於年底前完成。

同時,圍繞“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和“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北京交通部門根據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相關交通運輸保障需求,牽頭編制城市交通運輸、高速公路快速通行等各項交通保障方案和風險防控方案及應急預案,目前正在有序推進中。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7日 13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