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演練在四川舉行

2021年10月27日22: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1年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演練主會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2021年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演練主會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成都10月27日電 今日,由國務院食品安全辦、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員會主辦,四川省食品安全辦、成都市食品安全委員會、瀘州市食品安全委員會、達州市食品安全委員會承辦的2021年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演練在四川舉行。

據悉,本次演練是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食品安全突發事件及重大事件應急演練及應急保障決策系統研究”課題的重要成果,模擬省外受污染食品流入四川,並在川內多地引發食物中毒事故的場景,通過視頻展示、現場演示、遠程轉播等方式全過程、全要素演練事故發生與事故報告、先期處置、事故分級與啟動應急響應、級別調整與啟動三級響應、事故原因調查和危害控制、輿論引導和信息發布、應急結束、調查評估與善后處置等8個科目,規范展示了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處置流程。參演的各級市場監管(食品安全辦)、公安、衛生健康、宣傳、網信等部門本色出演,充分顯示了信息化、遠程化、跨區域協同處置突發事件的水平,省市縣三級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指揮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得到有效檢驗和提升。

演練結束后,國家食品安全應急課題組專家進行了點評,認為本次演練貼近實際、注重實戰,組織指揮周密嚴謹,參演單位配合默契,流程處置規范合理,技術手段運用得當,內容選材亮點突出,起到了檢驗預案、鍛煉隊伍、完善機制、科普宣傳的重要作用。(趙祖樂、侯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