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堅持黨建引領強關愛 尋找成都最美騎手

2021年10月26日20: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剎一腳”驛站.。錦江外宣供圖
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剎一腳”驛站.。錦江外宣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6日電(朱虹)今日,成都市錦江區委組織部在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剎一腳”驛站召開“堅持黨建引領強關愛 尋找最美騎手樹典型”新聞通氣會。通氣會上,錦江區委組織部相關同志簡要介紹了錦江區快遞物流業黨建工作的實踐探索,重點介紹了“蓉城暖蜂行動”主題活動有關情況。

據悉,2020年,按照中央、省市委組織部關於快遞物流業黨建有關工作要求,錦江區結合實際,在牛市口街道先行先試,創新探索形成了“小牛哥”黨建工作品牌。今年5月,中組部組織二局主要領導充分肯定了錦江區“小牛哥”黨建工作品牌並作出進一步深化探索的指示要求。錦江區賡即研究部署,按照“組建一支隊伍、打造一批陣地、建立一套機制、形成一批成果”的“四個一”工作思路,在全區深化推廣“小牛哥”黨建品牌。目前已在全區打造完成37個“錦小牛·同心小站”,為快遞物流從業人員提供個性化、定制化服務。堅持以服務換服務,抓服務促治理,引領帶動500余名快遞小哥、外賣騎手、網約車司機共同組建“小牛哥·先鋒車手”志願服務隊,引導他們組織化、常態化、規模化、規范化參與基層治理,涌現出“四川好人”“見義勇為公民”等一大批先進典型。

為進一步提升快遞物流從業人員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凝聚理解尊重、關心關愛新就業群體的社會共識,以黨建引領快遞物流業在參與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融入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助力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中實現高質量發展,成都市委組織部於近日啟動了“蓉城暖蜂行動”主題活動,錦江區為活動主辦單位。

據介紹,此次活動時間為10月—12月,活動內容主要包括三個方面:一是開展“三找三尋”,即找尋流動黨員送關懷﹔找尋困難騎手送溫暖﹔找尋先進典型送表揚。二是開展 “三訪三談”,即訪企業,談黨建引領發展﹔訪市民,談關心關愛騎手﹔訪騎手,談參與基層治理。三是開展“三選三評”,在成都市范圍內開展“蓉城暖蜂行動·尋找最美騎手”評選活動,面向快遞收投、外賣配送、網約車等新就業群體評選產生“蓉城先鋒騎手”100名,其中“蓉城先鋒·最美快遞小哥”50名、“蓉城先鋒·最美配送騎手”25名、“蓉城先鋒·最美網約車司機”25名。

評選工作按照“組織申報—評審投票—公示發布—表揚獎勵”等步驟開展,報名可通過組織推薦或個人自薦,組織推薦由成都市快遞物流行業綜合黨委、各區(市)縣委組織部會同本級工會等部門共同組織實施。12月底前,還會對評選出的2021年度“蓉城先鋒·最美騎手”代表進行現場表揚獎勵,並將評選出的“蓉城先鋒·最美騎手”納入成都市總工會對新就業群體的關心關愛、激勵表揚體系,增強示范帶動效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