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阿壩州曝光4起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典型案例

2021年10月26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26日電 (李強強)近日,阿壩州紀委監委公開曝光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系統治理4起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具體如下:

1.阿壩州藏醫院原院長扎西東智違規收受他人財物問題。2014年至2017年底,扎西東智在擔任州藏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醫療藥品和醫療設備採購、藏醫院基礎設施建設等事項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財物150余萬元。扎西東智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3月,扎西東智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2.阿壩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住房保障與房地產市場管理科原科長付盛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問題。2016年至2019年,付盛曦在阿壩州城鄉建設住房局(后更名為阿壩州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行政審批與政策法規科工作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違規審批通過建筑企業資質新辦、資質增項業務,默許建筑企業辦理虛假業績業務,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共計990余萬元。付盛曦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3月,付盛曦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3.阿壩州人民醫院檢驗科原主任羅玉雷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問題。2009年10月至2018年10底,羅玉雷在任檢驗科主任兼輸血科副主任期間,在採購藥品試劑等方面接受他人請托,為供應商提供幫助和支持,非法收受他人現金120余萬元和一輛價值14余萬元的轎車。羅玉雷還存在其他違法行為。2021年3月,羅玉雷受到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4.若爾蓋縣公共就業和人才交流服務局原局長陶永平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2年至2013年,陶永平在擔任若爾蓋縣公共就業和人才交流服務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上便利,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現金2萬元,違規向管理服務對象索要現金9萬元。2020年5月,陶永平受到留黨察看一年和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三級主任科員。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