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安能三局項目部黨建標准化建設現場會在四川甘孜舉辦

2021年10月26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黨建標准建設現場會。中國安能第三工程局供圖
黨建標准建設現場會。中國安能第三工程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6日電 日前,中國安能三局項目部黨建標准化建設現場會在四川省甘孜州巴塘項目部舉行。此次現場會旨在全面總結中國安能三局轉企兩年來黨建工作的經驗成果,推動黨建工作再上台階、再出成果,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安能三局黨委常委、副總經理陳義明在會上表示,這次現場會共取得了三項重要成果:一是進一步學習領會了全國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會議精神五周年座談會精神的理解消化,通過學習領會,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二是全面集中梳理總結了轉企兩年來的經驗和成果,內容豐富、很接地氣,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操作性﹔三是通過探討交流,厘清了在抓黨建上的一些模糊認識,解決了一些在基層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上的痛點難點問題。對於在下步工作中如何進一步抓好黨建工作,陳義明強調了三點意見:“一是以堅定的理想信念肩負起工程局黨的建設新責任新使命﹔二是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推進工程局黨的建設上新水平﹔三是以永遠在路上的決心推動工程局黨的建設高質量新發展。”

此外,與會人員先后參觀了巴塘項目部的6個標准化展板、特色文化牆、員工之家、內業資料展示區,工區圍堰的施工區黨建、施工生產融合展板、黨建工作前沿陣地“紅驛站”以及駐扎在“紅色高地”(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工程四隊黨建文化以及架子隊試點建設的相關情況。並通過現場解說、觀看專題匯報片、操作體驗等多種形式,清晰、直觀、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立體化展示了項目標准化建設成果和經驗做法。

中國安能三局成都分公司黨委副書記宋念彬圍繞“落實六個標准化,建強基層黨組織”這個主題,為參會人員進行一次精彩授課。授課結合成都分公司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6A級評價體系兩年來的運行情況,從建立背景、主要構成和啟示思考等三個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讀了6A級評價體系的實踐運用。大量的數據案例,生動呈現了成都分公司在抓“六個標准化”落實、抓黨建工作創新的積極實踐與思考,樹立起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工作深度融合的鮮明導向。

同時,中國安能三局武漢分公司硬梁包項目部黨委書記庄勝偉、重慶公司龍溪河項目部黨委書記黃輝、成都分公司巴塘項目部黨委書記孫久利、巴塘(拉哇)分公司工程建設黨支部書記田應輝分別以《用“硬手”精神打造安能新時代過硬項目》《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助力項目提質增效》《打造特色品牌,推進深度融合——“紅·巴塘”黨建創新案例的探索與實踐》等為題,談認識、談體會、談收獲,主動分享學習成果和經驗感悟,讓參會人員更加堅定了把黨建工作做好、做細、做實、做出成效的信心和決心。(趙祖樂、李瑞超、劉北川、劉羽、實習生張依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