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數百名干部骨干集訓盡顯軍人血性

2021年10月26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馬步橫擊。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馬步橫擊。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6日電 刀在石上磨,兵在苦中練。近日,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挑選干部骨干300余人開展刺殺套路集訓,從分解動作到連貫套路,從編組強訓到觀摩促訓,不斷錘煉官兵頑強的戰斗作風。

據了解,刺殺是我軍近戰殲敵的傳統練兵課目。在訓練中,官兵從每一個馬步、劈砍和踢腿等輔助動作練起,在教練員一招一式的講解示范下,逐步掌握刺殺動作要領。“當你全身心投入訓練后,就會知曉刺殺套路的精髓所在。每個轉身、每個突刺,都是實戰中必不可少的制敵招數。”參加訓練的排長劉佳林說。

“動作定型是很辛苦,但要形成肌肉記憶,這是刺殺訓練的必經之路。”擔任刺殺教員的盧惠龍說。在組訓過程中,該旅對刺殺基本功展開分解和定型練習,並且針對性地加大訓練強度和難度,提升官兵訓練效益。

觀摩評比時,官兵們個個精神抖擻。提槍、突刺、下砸……戰士們堅毅的眼神、嘶吼的殺聲、迅猛的動作,盡顯軍人血性。(彭茜、周林、李江嶺、向家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