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女子得知患癌症后跳河輕生 民警消防合力救援

2021年10月25日20: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快來救人,南河灣有人掉到河裡了。”10月19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分局接到報警稱,南河灣有一名女子墜河。接警后,桂湖派出所民警周曉磊、輔警胡本勇迅速趕到現場開展救援,與消防合力成功救起墜河女子。

“我和胡本勇呼叫河中女子,發現沒有回應后,便馬上聯系消防和120。”據民警周曉磊介紹,因為擔心女子安全,在撥打電話后其便與胡本勇一同開展救援。在觀察情況后,周曉磊迅速取出警車中的救生圈和救生繩,將救生繩拴在河堤邊的樹上,套上救生圈后,便抓著繩索沿河堤下滑到河裡對墜河女子進行營救。

“走到女子身邊后,我發現她的身體冰涼意識模糊,半邊頭部淹沒在水中。”由於河堤太高,盲目施救面臨太多不確定因素,周曉磊判斷后決定將該名女子先行救到河對岸的淺灘,同時等待消防救援人員共同施救。等待過程中,女子意識逐漸恢復,周曉磊詢問女子墜河原因,女子說自己得了癌症,因此產生跳河輕生的想法。

隨后,消防救援人員和120趕至現場,民警與消防人員合力將女子救上岸,並交由120將該女子送至醫院救治。(趙祖樂)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