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傳統文化融入通識教育國內首本《中國傳統文化通識教育》書籍正式發布

2021年10月25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圖為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10月25日電 (王波)今日,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健體中心傳統文化普及組委會在成都召開“中國關工委健體中心傳統文化普及組委會啟動儀式”暨《中國傳統文化通識教育》發布會。秉承著傳承和發揚非遺文化的信念,《中國傳統文化通識教育》書籍正式首發,該書旨在保護和整理中國文化瑰寶的同時,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

會議現場,中國關工委健體中心傳統文化普及組委會執行主任、《中國傳統文化通識教育》主編劉冰帶來主題演講,他深入闡釋了包括“雙減政策”“家庭教育促進法”在內的國家基礎教育改革政策,分享了《中國傳統文化通識教育》體系的六大核心內容:天文歷法、地理物候、民俗民風、國學、國藝、國術,獲得與會嘉賓的一致好評。

在本次活動中,中國關工委健體中心傳統文化普及組委會還邀請了社會各界企事業單位、公辦(民辦)學校、教育集團等在內的負責人參與,參會各方就如何實踐開展“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推廣普及”工程進行了積極溝通和探討。茶店子街道綜合文化中心主任黃穎說:“作為擁有悠久茶文化歷史的街道,我們十分希望能在轄區大力推廣傳統文化。今天聽了劉主編的演講深有感觸,今后街道將繼續堅定文化自信,讓文化傳承真正融入社會、融入生活、融入時代。”

未來,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健體中心傳統文化普及組委會還將肩負傳承使命,砥礪前行,通過各種延展活動,繼續深入非遺文化傳承,弘揚民族文化自信,助力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代代相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