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歐冠小組賽逆轉獲勝,“大巴黎”靠的就是球星

梅西進兩個 姆巴佩“差點”進兩個

2021年10月21日10:31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進兩個 姆巴佩“差點”進兩個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本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第3輪展開較量,在A組一場焦點戰中,憑借梅西和姆巴佩的出色發揮,巴黎聖日耳曼隊主場3比2艱難逆轉擊敗德甲萊比錫紅牛隊。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梅開二度,而姆巴佩創造了一個點球送給了梅西主罰,終場前姆巴佩主罰另一個點球,卻打成了“高射炮”。

盡管巴西球星內馬爾因傷缺陣,但“大巴黎”這場比賽開局不錯,姆巴佩依靠個人能力在反擊中低射破門,開場10分鐘就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不過,此后紅牛隊依靠精彩的配合連入兩球,將比分反超。

關鍵時刻,梅西和姆巴佩這“一老一少”兩名超級球星站了出來。第67分鐘,姆巴佩前場搶斷后橫傳,梅西禁區中路推射被對方門將扑到門柱上,但他跟進補射破門,為主隊追平比分。5分鐘后,姆巴佩禁區內突破被放倒,梅西罰出“勺子”點球幫助球隊反超比分。比賽結束前,“大巴黎”再次贏得點球,但這一次姆巴佩的射門放了“高射炮”,無緣擴大比分。

參與全部3個進球的姆巴佩被評為最佳球員。值得一提的是,為“大巴黎”贏得點球后,姆巴佩第一時間用手指向梅西,示意由后者主罰。對此,這名23歲的法國球星解釋說:“把點球交給梅西去罰,因為我對他抱有極大的尊重,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能和他並肩作戰是一種榮譽。”后輩的尊重梅西當然看在眼裡、記在心上,比賽最后時刻大巴黎再獲點球,他放棄了上演“帽子戲法”的機會,姆巴佩說:“第二個點球是他讓我去主罰的,然后我就去罰了。”

依靠兩名球星的出色發揮贏下比賽,“大巴黎”在場上的整體表現並不能讓人滿意。紅牛隊主帥馬希帶著幾分不服氣說:“我們踢得很好,在大多數時間裡控制了比賽。只是梅西和姆巴佩,他們並不需要太多時間和空間(就可以改變比賽)。”波切蒂諾也承認自己的球隊沒在最佳狀態,他說:“我們確實需要進一步磨合才能踢得更順,但這場比賽大家展現出了在逆境中戰斗所需要的精神狀態。”

在B組一場強強對話中,利物浦隊客場3比2力克馬德裡競技隊。馬競前鋒格列茲曼成為這場比賽的焦點人物,他在球隊兩球落后的情況下“梅開二度”將比分追平,卻在此后被紅牌罰下,隻能在替補席上看著球隊被埃及球星薩拉赫點球“絕殺”。

其他場次,A組曼城隊客場5比1大勝比利時布魯日隊﹔B組波爾圖隊主場1比0小勝AC米蘭隊,讓后者在3輪過后仍然一分未得﹔C組,阿賈克斯隊主場4比0大勝多特蒙德隊,三戰全勝高居榜首﹔D組皇家馬德裡隊依靠小將維尼修斯的出色發揮,客場5比0大勝烏克蘭頓涅茨克礦工隊,上輪“爆冷”擊敗皇馬的摩爾多瓦蒂拉斯波爾警長隊本輪未能再創奇跡,客場1比3不敵國際米蘭隊。 (北京晚報記者趙曉鬆)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