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尋找2021成渝文旅新地標”大型活動 四川眉山有眾多“寶藏”文旅資源要推介

2021年10月20日09:4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尋找2021成渝文旅新地標”大型活動 四川眉山有眾多“寶藏”文旅資源要推介

從去年到今年,位於四川眉山的東坡印象水街依然熱度不減,游人如織。這條被稱為“四川不夜城”的水街,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成千上萬的游客前來打卡,當之無愧成為了當地的網紅頂流和潮流新地標。而眉山,這座位於天府之南的千年古城,也進一步為大家熟知。

10月18日,封面新聞、華西都市報“國際范、中國味、巴蜀韻”——尋找2021成渝文旅新地標”大型活動正式啟動,開啟2021年最具代表性的文旅新地標“海選”。此次活動,眉山也將攜境內眾多景區、文化地標等積極參評。

“事實上,除了水街,眉山的文旅資源、文旅產品還有很多。”10月19日,眉山市文廣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涂勇介紹,作為東坡故裡,蘇東坡是眉山最大的名片。但眉山又不隻有蘇東坡,長壽文化、忠孝文化、竹文化等傳承千年。“因此,我們還有更多的‘寶藏’文旅資源值得推薦,也希望借助這個活動,進一步提升眉山文旅的知名度,助力眉山文旅高質量發展。”

擦亮三大名片 推出眾多旅游新產品

三蘇故居三蘇祠、世界最美桌山瓦屋山、川西第一海黑龍灘……翻開眉山的文旅版圖,一座山、一片湖、一故居、一個小鎮等眾多資源描繪出了眉山美麗的文旅畫卷。

作為離成都最近的地級市,近年來,眉山不斷擦亮東坡文化、生態環境、天府新區三張名片,積極融入成渝雙城經濟圈,精心打造推出了眾多旅游新產品。

來眉山,不僅能感受到三蘇祠東坡文化、東坡美食的魅力,還能體驗到中國泡菜城的風採,感受中國民間藝術奇葩“青神竹編”的神奇魅力,在彭祖山尋找彭祖長壽養生的秘訣。

同時,眉山作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游城市,到這裡能感受到獨具東坡故裡特色的生態康養度假旅游產品。

搶抓“雙圈”機遇 助推眉山文旅高質量發展

去年1月,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重磅落地,這也讓本身處於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設機遇中的眉山,再度迎來了發展的疊加機遇。

為推動眉山文旅高質量發展,眉山搶抓機遇,積極推進文旅融合。堅持開放引領、高端突破,全力以赴引進國際品牌、世界企業, 抓實文旅大項目,培育國際大品牌 。

2020年,眉山全市推動建設重大文旅項目23個,涉及總投資1779.4億元。樂高樂園等5個項目入選省級重點推進項目,佔100個省級重點推進項目計劃投資總額的24.6%,項目個數、投資金額僅次於成都。

涂勇表示,規劃到2025年,全市旅游收入達到820億元,年均增長率10%以上,旅游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進一步提升。

“面對發展新機遇,眉山豐富的文旅資源也需要更多的亮相和推介,而這個活動便是一個契機。不僅是對眉山,對四川乃至川渝兩地的文旅資源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展示機會。”涂勇說,在去年的評選活動上,眉山也收獲滿滿,三蘇祠被評為“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標”,七裡坪旅游度假區被評為“成渝潮流新地標”,瓦屋山被評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標”。

“今年,也希望借助這一活動,進一步提升東坡文化影響力、和眉山旅游的吸引力,助推眉山建設成為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的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涂勇說。 (封面新聞記者 王越欣 李慶)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