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愛成都·迎大運” 700名鐵人蓉城逐鹿

2021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在金堂開賽

2021年10月18日07:4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愛成都·迎大運” 700名鐵人蓉城逐鹿

  昨日,2021中國·金堂成渝雙城鐵人三項公開賽在金堂國際鐵人三項賽場開幕。白馬湖畔,來自全國各地近700名專業鐵三選手及鐵三愛好者參賽。記者了解到,本次公開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四川省體育局、重慶市體育局主辦,成都市體育局和金堂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為國家A級賽事,設置精英組、全程分齡組、半程分齡組、短距離、超短距離、迷你距離6個競賽距離。

  獲世界鐵聯高度認可

  金堂將打造中國鐵人三項運動中心

  上午9時,一聲哨響,精英組打頭,選手們爭先恐后魚躍入水,展開1500米游泳、40公裡騎行、10公裡跑步的“鐵人”爭奪。為了確保運動員在水域的安全,組辦方專門安排了瞭望船、快艇、皮劃艇,派出專業救援人員保駕護航。

  開幕式上記者注意到,中鐵協專門為成都金堂頒發了“中國鐵人三項運動發展示范縣”獎牌,將在金堂共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青少年培訓中心,開啟金堂鐵三新征程。

  “世界鐵聯高度認可成都金堂為推動鐵人三項運動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中鐵協主席張健表示,從2011年結緣鐵人三項,建設賽場、申辦賽事﹔到成功申請世界鐵聯最高級別賽事世錦賽系列賽,成都金堂為全國的鐵人三項比賽樹立了標杆。

  金堂縣相關負責人表示,鐵人三項作為一項融入自然、挑戰自我的現代體育競技項目,體現著健康時尚、綠色環保、奮勇爭先的價值追求,與金堂的城市文化高度契合。當前金堂縣正圍繞建設“成東中心、公園水城”總體目標,將體育賽事作為發展現代文旅產業的重中之重,打造賽事品牌、擴大賽事影響、發展賽事產業,努力將金堂打造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中心。

  “愛成都·迎大運”

  全國精英選手會聚蓉城

  記者了解到,本次賽事共有近30名運動員參加精英組比賽,全國積分排名前三的鐵三運動員全都報名參加本次比賽。國內鐵三精英會聚蓉城角逐競技,使本次賽事更具觀賞性和挑戰性。最終,來自上海毅力特鐵人三項俱樂部的李郴憑借1小時57分41秒的總成績奪得男子精英組冠軍。

  結合本次賽事,主辦方特別舉行成都金堂鐵人三項賽十周年主題活動暨金堂縣第三屆文創設計周,會場設置鐵三賽事科普區、鐵三十周年主題文創紀念品展區、金堂本土特色品牌企業展區,讓觀眾在觀賽之余,沉浸式了解鐵三、體驗鐵三。

  “愛成都·迎大運”,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成渝兩地再次聯手,舉辦國家A級鐵人三項比賽,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部署,著力打造謀賽營城的開放新格局的積極探索,也是金堂縣聚焦體育賦能,深化“愛成都·迎大運”活動,以體育賽事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生動實踐。(成都日報記者 李自強 戴艾岑)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