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中國之旅

今天,圓明園對公眾免費開放

2021年10月18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天,圓明園對公眾免費開放

  10月17日,“圓明園研究與保護2021國際學術研討會暨第二屆圓明園研究高校聯盟成果展”在圓明園舉行。成果展展出了聯盟8個單位近2年來的研究成果,涉及歷史研究、建筑規劃、文創設計等內容。另外,10月18日為圓明園罹難紀念日,圓明園將免費對公眾開放。

  讓文物“活起來”是圓明園遺產保護與文化傳承的鑰匙。本次學術研討會以“多元價值視野下的圓明園遺產保護與文化傳承”為主題,共同探討圓明園歷史文化研究、建筑與園林研究、遺產保護與展示研究等相關問題。

  當天,第二屆圓明園研究高校聯盟成果展同步開幕,於圓明園正覺寺最上樓區域分室內和室外空間設立了研究和實物展。展覽公開展示了被譽為清代“四庫七閣”之一的文源閣、慈禧太后萬壽慶典所建游船以及圓明園四十景等一大批精美的文物復原模型,讓慕名而來的游客感受到了昔日圓明園的繁華與輝煌,增強了游客對文化遺產的認同感與自豪感。游客們還可以選擇種類繁多的文創產品留作紀念,讓小小的紀念品成為圓明園遺產保護與文化傳承的紐帶深入萬千家庭。(據新華社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