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澳門將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18日10: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澳門將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

新華社澳門10月16日電 (記者劉剛、李寒芳)澳門特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6日晚間宣布,為應對4日出現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第三次全民核酸檢測基礎上,17日將針對紅碼區周邊的重點區域,進一步開展一次免費核酸檢測,以排除可能潛伏於社區的新冠肺炎感染者。

這次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計劃17日9時至24時進行。應變協調中心表示,9月26日至10月4日期間,曾居住於相關紅碼區域附近的人士,必須在指定時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若未能按時檢測,其澳門健康碼將於24小時后轉為黃碼,直至完成檢測為止。

應變協調中心同時呼吁,9月26日至10月4日期間,曾在上述區域工作或活動的人士,以及曾乘坐相關公共巴士的乘客,在指定時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據應變協調中心介紹,澳門已連續7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目前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有11例確診者,均病情穩定,無發燒、無呼吸道症狀。

此外,經應變協調中心評估,澳門疫情傳播風險有所緩解。為逐步恢復社會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16日出版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特區行政長官批示,自19日0時起解除關閉部分娛樂場所的特別措施。

本月4日起,澳門出現多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特區政府當日21時啟動第三次全民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為防止疫情傳播,澳門自6日0時起關閉電影院、劇院、室內游樂場等娛樂場所。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1年10月18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