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美味雲集 第十八屆成都國際美食節來了

2021年10月17日10:05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味雲集 第十八屆成都國際美食節來了

10月22日正式開幕,第十八屆成都國際美食節即將亮相!

“今年的美食節以‘食在成都 幸福美好’為主題,將舉辦開幕式、成德眉資和樂山名菜品鑒、首屆川菜成都擂台賽、成都美食新菜品發布秀四大重點活動﹔聯合德陽、眉山、資陽、樂山,實現五城聯動﹔從10月中旬至11月底,各區(市)縣和特色商業街區還將開展一系列美食節分會場活動。通過與平台合作,網友還能在線獲得福利。”成都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劇透道。

從10月中旬至11月底,成都各區(市)縣、特色商業街、著名樓宇商圈都將參與到美食節線上線下的互動中來。第四屆川菜大會暨第十八屆成都國際美食節郫都區分會場活動今日即將啟動,錦江區、邛崍市、大邑縣等地的美食節分會場活動也將陸續啟動。十大特色商業街區將舉辦“一街一特色·美食尚為媒”美食節分會場系列活動。

美味雲集,美食節主會場來啦

成都國際美食節由成都市政府主辦,迄今為止已舉辦了十七屆,通過美食展銷、高峰論壇、烹飪比賽、商務考察、美食路演、跨界沙龍等多種形式,展示成都深厚的美食文化,不斷擦亮成都國際美食之都金字招牌。籍由成都國際美食節這一世界知名美食活動,成都也憑借自身深厚的美食基因和城市創新,不斷向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邁進。

今年美食節最讓市民們激動的消息是,主會場這個人氣最旺的場景再次出現了!今年美食節主會場設立在成都萬象城,從10月22日至24日,這裡將變身新潮沉浸場景。現場將舉辦成德眉資和樂山美食品鑒、美食節開幕式、成都美食新菜品發布會三大重點活動以及一系列新潮好玩的互動打卡。令人激動的是,天府美食品鑒不僅囊括了來自成都23個區(市)縣近百道成都名菜,還有來自德陽、眉山、資陽和樂山的名菜、成都非遺手作美食和醉美招牌菜。

真刀真槍,首屆川菜成都擂台賽等你當評委

今年美食節在注重大眾參與的同時,也強調專業性。成都市商務局吹響了成都餐飲界“年度演習”的號角,來自23個區(市)縣將選拔名廚組成代表隊,真刀真槍地圍繞川菜烹飪技藝的傳承與創新,開展川菜擂台賽的比拼。“本次活動分為初賽與決賽,初賽考驗宮保雞丁、夫妻肺片、成都包子三道指定名菜和一道創新川菜,近百名選手將按菜品角逐出單項前十名。決賽在初賽團體排名前六名間展開,三道指定菜品和三道創新菜品,將最大化地挑戰團隊的合作與創新能力!”本次比賽負責人、四川旅游學院烹飪學院院長李想向記者介紹道。

“那市民如何參與這個比賽呢?”李想回答道:“我們邀請了7位專業評委,還將開放25個大眾評委席位。市民可以掃碼報名,通過抽簽成為比賽評委。大眾評委的分值將佔總分的一半!”

據記者了解,擂台賽的大眾評委還將受邀在22日參加主會場的免費體驗,獲得評委証書。歡迎成都吃貨們踴躍報名!報名截止時間是18號中午12:00。沒有當上大眾評委也別灰心,比賽現場對公眾開放。

初賽產生的四道菜前十名的榜單將通過成都台食不可擋微信公眾號公布,喜歡美食的朋友以后可以按名單找美食,打卡成都最牛的名廚和最經典的味道啦!(四川新聞網記者 李丹)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