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內首套《元宇宙》圖書亮相2021年天府書展

2021年10月16日20: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6日電 (王波)今日,2021年天府書展期間,國內首套《元宇宙》圖書分享會在天府書展2號活動區舉辦。

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陳永剛,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編輯委員會主任張賢明,中譯出版社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社長)、總編輯喬衛兵,《元宇宙》作者、中關村大數據產業聯盟秘書長趙國棟,和君咨詢集團董事長王豐,成都數聯銘品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曾途,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玉榮,浙江現代數字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長、《變軌》作者周子衡作為嘉賓出席了該活動。

陳永剛在活動中表示,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新技術、新科學、新發展不斷改變著我們認識世界的視角、解決問題的路徑以及在新生態中生活的方式。“元宇宙”是理念的創新,是技術的創新。

喬衛兵在活動中分享了《元宇宙》《元宇宙通証》兩本書的策劃和創作背景,並表示中譯出版社將一如既往地關注前沿熱點話題,為讀者、為社會奉獻更多緊扣時代脈搏、聚焦前沿熱點、洋溢時代思考的精品圖書。

《元宇宙》作者趙國棟以“元宇宙與元宇宙經濟學綱要”為題進行了主旨演講,梳理了“元宇宙”如何成為熱點話題的過程﹔分析闡明了元宇宙的五大特征、元宇宙經濟的五大要素及元宇宙的整體認知框架,暢想了元宇宙在未來人類社會的一些應用場景。

之后,與會嘉賓以“元宇宙:下一代互聯網的新形態”為題進行了圓桌對談,從多個方面討論了元宇宙帶來的影響、變化和機遇。

據悉,元宇宙經濟是數字經濟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最活躍、最具代表性的部分。中譯出版社出版的《元宇宙》和《元宇宙通証》系統梳理了前沿科技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解答了人們對元宇宙的疑惑,填補了國內有關元宇宙研究的空白,具有較高的學術價值、社會價值和出版價值。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