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這些“成都造”護航神舟十三號

2021年10月16日08: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些“成都造”護航神舟十三號

  航天員六個月的旅程已經開啟,這一次的目的地依舊是——中國空間站。記者從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研究所(簡稱“中電科十所”)獲悉,此次發射任務中,位於成都的中電科十所承研的設備應用在運載火箭系統、發射場系統、測控系統以及地面應用系統中,為神舟十三號奔赴太空保駕護航。

  據悉,中電科十所參加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的運載火箭系統配套的設備有雙頻測速應答機、脈沖應答機、雙頻測速應答機天線、脈沖應答機天饋、高頻電纜、雙頻測速應答機測試儀、脈沖應答機測試儀等,特別是應答機作為運載火箭的“眼睛”,與地面雷達協同,完成對運載火箭的全程實時航跡測量,提供精准的外測數據,用以判斷飛行是否正常,可以說它是飛船是否安全運行的重要一環。(記者 吳怡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