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誰是最可愛的人》《狼牙山五壯士》……來書展重溫經典課文

2021年10月16日08: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來書展重溫經典課文

10月15日開幕的2021天府書展上,一場名為“培根鑄魂啟智增慧——中小學教科書中的黨史印記”的人民教育出版社課本展覽,勾起了廣大讀者的青春記憶。

作為我國義務教育階段教材的重要出版機構,建社70多年來,人民教育出版社先后推出了11套全國通用中小學教材,伴隨著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成長。此次展覽,人教社帶來珍藏的歷年統編的道德與法治、語文、歷史三科教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為澳門中小學編寫的相關教材,義務教育特殊教材等展品,有的甚至是人教社收藏的珍本、孤本教材,具有極高的史料價值。“還有抗戰時期和解放戰爭時期革命根據地編輯出版的教科書。從幾個展櫃中,可以看到中國教材的演變發展歷史。”人民教育出版社圖書館工作人員陳兵告訴記者。

《吃水不忘挖井人》《朱德的扁擔》《狼牙山五壯士》《荷花澱》……活動現場還對經典篇目、插畫等進行展覽。每一篇紅色課文、每一幅經典插圖、每一位英雄人物,都承載著難忘的黨史印記。讀者掃描二維碼就可聽到對應課文的朗讀版本。

此外,人教社還在展位的“陽光閱讀”區展出了將近500種圖書,均為近年來在市場上頗受歡迎的品種,包括配合統編語文閱讀教學編寫的閱讀類產品、市場化教輔、科普讀物、少兒讀物、工具書、地方教材,以及一部分近年來廣受關注的社科類圖書。(李健輝 嚴佳敏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成博 肖姍姍)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