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首批!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成功落地政銀擔模式下首筆中小企業遠期結售匯業務

2021年10月15日15:5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批!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成功落地政銀擔模式下首筆中小企業遠期結售匯業務

  10月15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成都市商務局、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和人民銀行成都分行營業管理部聯合出台《關於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中小微外貿企業水平的若干措施》,給予開展匯率避險的中小微企業政府補貼和專項政策支持。同日,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營業部為成都通亞欣瑞機械設備有限公司辦理了首筆政銀擔模式下免保証金遠期結售匯業務。

  政策醞釀之初,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迅速響應,在省外匯管理局、成都市金融局和總行的指導下,積極創新,以“優服務、解難題、促發展”的理念,深入企業宣講並給予業務輔導。政策出台當日,即落地首筆業務為中小微外貿企業穩健經營保駕護航。

  辦理該業務的通亞欣瑞負責人表示:“公司作為從事進出口貿易的中小微企業,收匯金額小,收匯頻次高,匯率波動對公司利潤影響極大。考慮到財務和資金成本,之前一直沒辦法做匯率套保。現在,有了政府和交行這麼好的政策支持,幫我們解決了難題,切實為我們民營中小企業辦了實事!”

  當前,外匯市場深化改革和服務企業匯率風險管理,是統籌推進金融服務業開放、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和人民幣國際化發展的重要內容。本次業務的辦理立足企業,有效緩解了中小企業資金周轉壓力,節省了資金成本,規避了匯率波動風險。交通銀行四川省分行將持續推動企業樹立匯率風險中性理念,進一步降低市場主體交易成本,幫助中小微外貿企業基於實需原則開展套期保值管理,踐行“為群眾辦實事”的宗旨和金融為民的初心使命,為四川省“穩外貿、穩外資”貢獻交行力量。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