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新增110個城市啟用電子駕駛証

2021年10月14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增110個城市啟用電子駕駛証

  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擴大改革措施覆蓋面,自10月20日起,在全國第一批推廣應用基礎上,駕駛証電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將在太原、沈陽、哈爾濱等110個城市第二批推廣應用。為保証電子駕駛証及時、順利發放,第二批110個推廣應用城市將自10月20日至26日錯峰上線電子駕駛証申領功能,駕駛人可以對照本地啟用時間安排,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申領電子駕駛証。推廣應用城市發放的電子駕駛証在全國范圍內有效,可以在辦理交管業務、接受執法檢查時出示使用,並可以拓展到客貨運輸、汽車租賃、保險購置等社會應用場景。

  為確保駕駛証電子化順利推廣應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專題部署推進,制定配套方案,組織升級系統,強化指導督導,確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實。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快駕駛証電子化全國范圍內推廣應用。

  據了解,自今年9月1日起,公安部在全國第一批推廣應用駕駛証電子化、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交管12123”APP核發貨車電子通行碼、交通事故証據材料網上查閱等4項“我為群眾辦實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4項新措施推廣應用1個月以來,已惠及1700多萬人次,減少群眾企業辦事費用5.6億元。(北京日報記者 林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