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29屆ACM國際多媒體會議將在成都開幕

2021年10月14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王波)據電子科技大學消息,由該校承辦的第29屆ACM國際多媒體會議(簡稱ACM MM)將於2021年10月20日至24日在成都舉行。據悉,ACM MM是世界多媒體領域最重要的頂級會議,也是中國計算機學會推薦的該領域唯一的A類國際學術會議。

據活動承辦方介紹,本次會議共計5天議程,有70場精彩報告,其中囊括了6場國內外頂尖學者的主旨報告、13場重磅專題研討、51場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學術新星的學術報告。會議將針對單個媒體和跨界整合多媒體元素的最具創新性和影響力的頂級熱點研究成果進行分享交流。此外,在視頻編碼、視覺識別、大規模圖像視頻分析、社會媒體研究、多模態人機交互、計算視覺、計算圖像等研究方向有多場精彩的學術分享報告,將充分展示全球高校、研究機構及高新企業在多媒體研究方面的最新進展。

本屆大會主席由電子科技大學申恆濤教授、浙江大學庄越挺教授等擔任。會議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ACM/IEEE Fellow、騰訊首位17級研究員/杰出科學家、“張氏標定法”創始人張正友等來自中國、美國、法國等全球知名學者。

活動承辦方有關負責人稱,本次會議為全球相關領域的從業者、專家學者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機會及平台,共同把握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機遇,創新工業產品。展現多媒體領域前沿探索成果,營造全球最佳的學術和技術創新生態,實現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引領性研究,賦能千行百業——這是ACM MM的願景,也是大會的意義所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