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啟動縣(市、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分類考評激勵

2021年10月14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設三個鄉村振興評優項目

日前,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印發《四川省縣(市、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分類考評激勵辦法》,明確在開展鄉村振興先進縣(市、區)、先進鄉鎮和示范村考評激勵的同時,新設置鄉村振興成效顯著縣(市、區)、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優秀縣(市、區)和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優秀村考評激勵。

新增三個項目后,今后四川將每年評定成效顯著縣(市、區)15個、重點幫扶優秀縣(市、區)10個、重點幫扶優秀村200個。

具體考評上,將把全省176個涉農縣(市、區)分為三大類,分類考評。其中,爭創鄉村振興成效顯著縣(市、區)當年農民人均收入水平要超過全省平均值,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優秀縣(市、區)主要考評范圍是50個國家和省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優秀村從3060個省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村遴選。此前已獲評鄉村振興先進縣(市、區)和鄉村振興示范村的,以及發生重大安全、環保、疫情等事件的縣(市、區)均不得參評。

考評內容,主要是此前印發的年度市(州)黨政領導班子領導干部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績考核指標,以及當年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情況。

根據《辦法》,省鄉村振興成效顯著縣(市、區)、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優秀縣(市、區)、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優秀村,可分別獲得4000萬元、4000萬元、60萬元一次性財政資金補助。相關縣(市、區)如能晉級省鄉村振興先進縣(市、區),將再獲2000萬元財政補助。(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王成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