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開院

2021年10月14日07: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開院

10月13日上午,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開院,這是華西醫院全面托管的首家綜合性公立醫院。華西天府醫院與華西醫院“同根同源”,管理團隊、醫療團隊均由華西醫院本部派出。

華西天府醫院總投資額約40億元,總建筑面積約26.1萬平方米,設置床位1200張、手術室66間、停車位2000個。醫院主體建筑按照功能分為門診醫技樓、住院樓、特需醫療樓、行政樓、后勤樓,開放臨床科室37個,醫技科室9個,日門診量可超5000人次,年診療量可達200萬人次。

目前,醫院已開放包括泌尿外科、骨科、康復科在內的8個臨床科室以及體檢中心,其余科室的功能區建設還在完善階段,預計今年底,最遲明年初開放其余重點科室以及一期的700張床位。屆時,急診、手術室都將開放。

接下來,醫院還將根據實際需求開放婦產科、口腔科等。

據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負責人介紹,華西天府醫院是華西醫院踐行國家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均衡布局的重要舉措,也是華西醫院落實四川大學“讓華西醫學率先邁入世界一流”戰略要求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華西天府醫院將協同華西醫院在疑難危重症診治、人才培養、臨床研究、重大公共衛生問題研究等方面實現創新與發展,帶動區域醫療、預防和保健服務水平整體提升。(張馨月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寰)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