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緊扣“交通建設年”,搶抓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

武勝加快構建川東北區域綜合交通樞紐

2021年10月13日11:58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武勝加快構建川東北區域綜合交通樞紐

  10月12日,在位於武勝縣嘉陵江桐子壕電站大壩下游約1公裡處,武勝中心東門渡口改公路橋項目正抓緊建設。該項目於今年6月25日完成主橋合龍,標志著其主體工程全部完工,正式進入附屬工程施工階段,預計2022年春節實現全橋貫通。

  武勝中心東門渡口改公路橋項目是省道206線的控制性工程。省道206線全長42.3公裡,起於岳池,途經武勝,接重慶市合川區,全線建成后,將成為合(川)武(勝)共建產業園直達重慶港最便捷最快速的通道,對武勝以農產品加工、節能環保及新材料、裝備制造為主導的產業集群深度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起到積極作用。

  在大力實施重點工程建設,改善交通大環境的同時,武勝縣還不斷完善縣域路網結構。

  每天清晨,武勝萬善火車站至合川區七間鎮的跨省城際公交車准時發車,這條線路於1月20日正式開通,是我省今年開通的首條跨省公交線路,極大地惠及了兩地市民。

  “我經常要往返武勝、合川兩地,以前要轉很多次車,現在坐公交車就可以直達,非常方便。”武勝縣市民趙琴對此點贊。

  經濟要騰飛,交通必先行。今年以來,武勝縣緊扣“交通建設年”,不斷搶抓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要機遇,優化並完成川渝合作交通規劃和“十四五”綜合交通規劃,推進G350線(廣武快速通道)、G75武勝北互通等重大交通項目實施,加快建設完善對外大通道,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在“十四五”綜合交通規劃中,武勝縣將積極對接四川、重慶以及全市交通發展布局,加快構建內暢外聯、多式聯動和快捷高效的現代綜合交通體系。

  在打通進城入圈交通大動脈方面,該縣將與合川區共同爭取漢巴南高鐵向南延伸經武勝連接至重慶、重慶軌道快線28號線經合川延伸至武勝﹔協同推進嘉陵江利澤航電樞紐建設,加快形成與長江干線有機銜接的航道網絡,實現通江達海。

  在區域交通大網絡方面,該縣將加快武勝街子鎮至合川錢塘鎮、賽馬鎮至合川二郎鎮、沿口鎮至合川肖家鎮等出境快速通道項目,實現縣城主要交通路網與周邊城市骨架路網的全面對接,主動融入周邊城市半小時交通圈。

  接下來,武勝縣將繼續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這一戰略為牽引,積極與重慶市合川區、潼南區等地進行對接洽談,就交通運輸發展規劃、川渝毗鄰地區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進行深入溝通,並在鐵路、公路、水路、航空等交通規劃建設達成共識,攜手唱好“雙城記”,加快構建川東北區域綜合交通樞紐。(武勝記者站 夏俊林 廣安日報記者 劉甜甜)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