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外交部發言人就核潛艇事故三問美方

2021年10月12日09: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就核潛艇事故三問美方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王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敦促美方盡快對近日發生的核潛艇事故作出詳盡說明,給國際社會和地區國家一個滿意的交代。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俄羅斯軍事專家科諾瓦洛夫就10月7日美國核潛艇發生撞擊事故發表評論指出,美國部署在亞太地區的船舶和潛艇經常與各類物體或民用船隻發生碰撞,也造成過人員傷亡,其專業性屢遭批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注意到俄方人士表達的關切。此前,中方也對碰撞事故表達了嚴重關切。”趙立堅說,此次事故發生后,美方時隔近5天才發表了一份語焉不詳的聲明。這種不負責任、拖延遮掩的態度更令國際社會對美方意圖和事故細節產生懷疑。美方有責任說明事故詳細情況,並解釋清楚以下幾個問題:

一是美方核潛艇事故到底發生在什麼地方?二是事故有沒有造成核泄漏、破壞海洋環境?三是事故會不會影響事發海域的航行安全、漁業作業?

“美方應採取負責任態度,盡快對此次事故作出詳盡說明,給國際社會和地區國家一個滿意的交代。”趙立堅說。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1年10月12日 第 0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