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鐵路明起調圖,成都至重慶、南充、瀘州方向動車將大幅增加

2021年10月11日09:33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鐵路明起調圖,成都至重慶、南充、瀘州方向動車將大幅增加

  10月10日,四川在線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成都局”)獲悉,10月11日零時起,該集團公司將實行第四季度列車運行圖,大幅增開管內旅客列車高峰線,旅客列車開行總數將達到877對。

  在旅客列車方面,將增加重慶北至雅安動車組日常線旅客列車1對,貴陽北至福州直通動車組高峰線旅客列車1對﹔大幅增開成都東至重慶北、成都東至沙坪壩、成都東至南充、成都東至瀘州等方向管內動車組高峰線,保留既有管內動車組高峰線54對、新增管內動車組高峰線37對,管內動車組高峰線總數達91對。

  同時,將努力提升時速160公裡至350公裡不同速度等級復興號的運行品質,持續改善旅客乘車體驗。新增鋪畫“復興號”動車組3對,根據客流情況實時增開,分別為:成都東至南部、成都東至南充、成都東至廣安南動車組。

  在貨物班列方面,將增加江村至興隆場X8612次快速班列1列,優化運行徑路班列1.5對,分別為欽州港至興隆場X9578/7/8次、興隆場至欽州港X9579次、欽州港至興隆場X9571/2/1次,以發揮鐵路運輸綠色環保優勢。

  執行新圖的同時,鐵路部門也將繼續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合理安排旅客列車運行區段,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過鐵路傳播擴散。根據疫情發展態勢和地方政府屬地防控要求,在基本運行圖的基礎上,精准實行“一日一圖”,靈活機動調整列車開行方案。同時,加大站車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及時勸阻不符合規定的人員進站乘車,嚴格落實測溫驗碼、通風消毒、衛生保潔等措施,預留隔離席位,妥善處置發熱旅客,讓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鐵路部門提示,調圖后客貨列車開行相關變化和服務資訊,旅客、貨主朋友可通過鐵路12306、95306網站、客戶端、微信等渠道查詢,或關注各地鐵路部門發布的動態信息、各大火車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和貨物運輸事宜。(四川在線記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