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前8月中國信保承保金額增長19.5%

2021年10月11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王俊嶺)記者從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獲悉,今年前8個月,中國信保累計實現承保金額5295.1億美元,同比增長19.5%﹔服務企業14.6萬家,同比增長5.1%﹔支持企業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和投資1090.9億美元,同比增長14.1%,充分發揮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險的支持保障作用。

  近日,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在京發布2021年《國家風險分析報告》,這是中國信保連續第十七年發布該報告。報告認為,中國內外部環境面臨新的風險特征,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需要推動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高水平對外開放。政府、企業以及相關金融機構應該通力合作,重視風險防控,完善應對機制,強化全面風險管控,完善債務可持續性管理。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董事長宋曙光表示,中國信保將充分履行政策性職能,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加快數字化轉型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信用風險管理機構,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